耶和華 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 把所造的安置在那裏 耶和華 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 可以悅人的眼目 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 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 和分別善惡的樹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 從那裏分為四道 第一道名叫比遜 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 在那裏有金子 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 在那裏又有珍珠和紅瑪瑙 第二道河名叫基訓 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 第三道河名叫希底結 流在亞述的東邊 第四道河就是伯拉河 耶和華 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 使他修理看守 耶和華 神吩咐他說 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 你可以隨意喫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耶和華 神說 那人獨居不好 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耶和華 神用土所造的野地各樣走獸 和空中各樣飛鳥 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甚麼 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 那就是他的名字 那人便給一切牲畜 和空中飛鳥 野地走獸都起了名 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耶和華 神使他沉睡 他就睡了 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 又把肉合起來 耶和華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 造成一個女人 領他到那人跟前 那人說 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 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因此 人要離開父母 與妻子連合 二人成為一體 當時夫妻二人 赤身露體 並不羞恥

耶和華 神所造的 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 蛇對女人說 神豈是真說 不許你們喫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 女人對蛇說 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喫 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 神曾說 你們不可喫 也不可摸 免得你們死 蛇對女人說 你們不一定死 因為 神知道 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 你們便如 神能知道善惡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 也悅人的眼目 且是可喜愛的 能使人有智慧 就摘下果子來喫了 又給她丈夫 她丈夫也喫了 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 纔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 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 為自己編作裙子 天起涼風 耶和華 神在園中行走 那人和他妻子聽見 神的聲音 就藏在園裏的樹木中 躲避耶和華 神的面 耶和華 神呼喚那人 對他說 你在那裏 他說 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 我就害怕 因為我赤身露體 我便藏了 耶和華說 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 莫非你喫了我吩咐你不可喫的那樹上的果子麼 那人說 你所賜給我 與我同居的女人 他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 我就喫了 耶和華 神對女人說 你作的是什麼事呢 女人說 那蛇引誘我 我就喫了 耶和華 神對蛇說 你既作了這事 就必受咒詛 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 你必用肚子行走 終身喫土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 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 也彼此為仇 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 你要傷他的脚跟 又對女人說 我必多多加曾你懷胎的苦楚 你生產兒女必多多受苦楚 你必戀慕你丈夫 你丈夫必管轄你 又對亞當說 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喫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喫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 你必終身勞苦 纔能從地裏得喫的 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喫田間的菜疏 你必汗流滿面纔得餬口 直到你歸了土 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 你本是塵土 仍要歸於塵土 亞當給他妻子起名叫夏娃 因為他是眾生之母 耶和華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作衣服給他們穿

耶和華 神說 那人已與我們相似 能知善惡 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喫 就永遠活著 耶和華 神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 耕種他所自出之土 於是把他趕出去了 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 和四面轉動發火燄的劍 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

神造人時 他不是個孩子 他已經是成人 人受造是要住在神的同在中 在神的榮耀裡 本將人安置在伊甸園(永恆 超自然) 待在永恆的領域 就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 吃的那日你必定死

人吃了善惡果 人行在恐懼裡 活在懷疑的裡面 自私 忌妒  驕傲 忘了人只是受造物

神不願人永遠活在罪裡 再無法回到永恆、他的榮耀裡 神阻止人吃生命樹的果子

耶穌十字架的愛擔當人的罪 讓人有機會回到永恆 回到神榮耀 回到他身邊  神愛人

arrow
arrow

    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